終於可以寫這篇心得了,藏在心裡好久。

2019年10月發現自己可能懷孕的時候,真的覺得很驚訝,因為我的經期通常很穩定且在危險期該做的措施都有做,所以真的蠻驚訝的!

月經遲來2天就買了驗孕棒測試,當時的線淡到i6S拍不出來 (也有可能是我技術太差不會操作)

確認懷孕後我就開始胡思亂想,搞的我晚上都睡不著,下午睡1-2小時,這樣的心情壓力下,加上亂亂跑在太陽底下走了3-4小時,就開始出血了~

 

一發現出血,馬上掛了婦產科觀察,當時的情況是驗孕試紙測試為陽性(兩條線),但用超音波照只有看到一個疑似的小點

醫生淡淡的說了~順其自然,可以開一些安胎藥給你服用。(其實安胎藥就是黃體素優潔通(小白球)) 醫生建議我口服使用,且告知我可能會頭暈想吐,要多休息就好

我自己吃了頭暈的狀態還好,但是仍然持續出血,吃完三天藥之後,後面出血的狀況反而越來越多,心想應該沒機會了!

 

當時的我每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持續驗孕,雖然都還是呈現陽性,但可以發現越來越淡,最後流血的狀態整整維持了一個月才停止!! (整個缺血到不要不要的)

最後為了心安還是再去看了婦產科確認子宮很乾淨才安心。當時醫生說,很乾淨呀!沒事沒事!可以準備再懷孕看看了~~ (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,剛流產後三個月到半年是懷孕的黃金期間,很容易中獎)

 

心得:

1. 懷孕還是要維持好心情,寶寶才比較容易安心成長。我是跟另一伴大吵一架後開始出血的~~對不起呀!!!

2. 醫生都說女性自然流產的機率本來就不低,可能是葡萄胎或是基因不良,這都是人體正常的篩選

3. 口服黃體素(小白球)真的是輔助,有些媽媽懷孕時無法自行分泌足夠的黃體素,所以需要外來的補充,但若母體心情好,身體狀態健康其實是不需要額外服用的。我在吃完醫生開的三天份黃體素後,也自行到藥局買(建議提供醫師開的處方簽給藥師確認,因為一般藥師都會問為何要買,怕民眾亂用藥。也建議先打電話到藥局確認是否有販賣,我當時問了7-8家藥局才找到一家有賣,林口美康藥局,但是庫存也不多喲!藥師很親切也很專業) 但其實多吃兩天後我發現出血情況並沒有減緩,也是持續性的小出血,就決定放棄順其自然了!

4. 前兩週幾乎天天驗孕,主要是自己心安~但外面美妝店的驗孕試紙跟驗孕棒長期買下來真的太貴了~所以我就積極的上網找物美價廉的驗孕試紙。(外觀就像以下附圖手持的部分是完整的藍色,有HCG字樣的就是美妝店買的價格約 NTD 80~120左右/條;網路買入的驗孕紙價格約 NTD 20 / 條 ,是不是用起來比較不心痛)  該網站還有賣排卵試紙,有心備孕的妹妹們,可以參考看看唷!

    至於便宜貨會不會有檢測失準的問題,我剛開始購入時有用市售的驗孕棒,跟網購的驗孕紙,結果都是陽性。後來又懷孕時,把存放半年的物美價廉的驗孕紙再拿來用,測試也是陽性 (有興趣的可以到懷孕日誌看測試紀錄的照片唷!)且陽性的結果會一天天的加深,就讓我認知到,原來正常健康的懷孕應該呈現這樣的結果呀!

5. 沒有所謂安全期,真的不想懷孕就是不論何時何地任何情況要全程有安全措施!!!!流產期間會有幾天痛的程度比平常經痛還痛苦。

 

結論:

確認懷孕請保持好心情

黃體素的補充請依照醫師建議,真的沒緣分就順期自然,畢竟小孩健康媽媽健康才是最開心的

價廉的驗孕紙測試不會失準,如果跟我一樣需要每天驗一下安心的,可以自行上網購買唷!(該網站採用貨到付款,滿600就免運費~我已經購買兩次沒有問題)

IMG_2122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肉肉 的頭像
    肉肉

    肉肉小姐~用烏龜的眼界生活

    肉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